塞下秋来风景异

HP文圈写手
连载中:当林黛玉进入霍格沃茨

一阵眩晕袭来,待林黛玉再次醒来。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陌生的国度。身旁是一只乖巧的褐色猫头鹰,和一封名为“霍格沃茨”的录取通知书。
黛玉忐忑不安地阅完那封信。得知由于“时间转换器”出现故障,她被错误地传送到1991年的大不列颠。
她拿着那张录取通知书,边走边观察。慢慢地接受了这个事实。自己原来是一名带有魔法血统的女巫。即将去“霍格沃茨”一年级就读。
清脆的铃声响起,熙攘的人群将她推到了长袍店门口。
望着自己的一身襦裙,黛玉深吸一口气,走进了摩金夫人长袍店。
“亲爱的,早上好” 摩金夫人热情地打着招呼。
摩金夫人正在为一个年轻男巫试着袍子。黛玉打量着那个男孩,只见他衣着华贵,举止不俗。想来也是大户人家的少爷。
“你也是一年级新生吗?”男孩问道。
“是的” 黛玉点头。她还在努力适应陌生男女可以随意交谈的新世界。
为了不显得过分失礼,黛玉也忙开了个话题。
“敢问少爷如何称呼?”
“喔,我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 马尔福可是魔法部数一数二的家族...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” 
“对了,你呢? ”
“我来自姑苏,名黛玉” 
“好,我记着了” 德拉科懒洋洋地说。“如果有机会,我请你去看魁地奇。”
魁地奇...斯莱特林...黛玉默默消化着这些陌生知识,逐渐陷入沉思。
她安静的样子可真美。德拉科有些脸红。
“好了,亲爱的,可以了!” 摩金夫人为黛玉试好了袍子。
黛玉颔首微笑,随手从兜里掏出一把金加隆,递给了摩金夫人。
“有劳嬷嬷了”
一旁的德拉科目瞪口呆。他从未见过比自己还出手阔绰的年轻巫师。
走出摩金夫人长袍店,黛玉来到奥利凡德魔杖店。
“喔,一个颇具天赋的女巫。” 奥利凡德看到黛玉的第一眼便脱口而出。
“试试这个。花楸魔杖,绛珠草杖芯,十英寸。 柔韧度很高, 最适合那些天赋聪慧,颇具灵性的女巫。”
黛玉接过魔杖,顿时感到一阵暖流涌过。魔杖尖端发出奇异的金色光芒。
“很适合你,小姐! 它看出你具有惊人的才华。绛珠草杖芯来自一位神秘的东方道人。只有最富有才华的女巫才能获得它的青睐。”
黛玉浅笑嫣然,“先生谬赞。 ”
奥利凡德苍老的面容变得和蔼“欢迎你踏入魔法世界,年轻的东方小姐!”

  
霍格沃茨开学前一天,黛玉很早就睡了来到了“国王十字车站” 望着那喷气的巨大火车,黛玉有些惶惑。

“亲爱的,你是一个人来的吗?” 一个胖胖的和蔼夫人前来搭话

“是” 黛玉垂下眼眸

“喔,可怜的孩子...” 那位夫人似乎明白了什么,目光越来越慈爱

“喂,快过来!!” 下一秒,夫人便对着远方一声怒吼

“来了!” 几个高个子的男孩慢慢走来

“亲爱的,你可以叫我韦斯莱夫人。这是我的儿子,珀西,乔治,弗雷德...还有罗恩”

“你好” 珀西绅士地脱帽致意

“亲爱的,你在学校遇到什么麻烦,可以叫珀西来帮忙。”

“弗雷德! 你不许在霍格沃茨捉弄她”

“嘿,妈妈,我是乔治!”

黛玉抿嘴轻笑,起身规矩地行了个礼

“有劳夫人,谢过四位公子。 我自远方来, 只带了些东方土产,还望韦夫人笑纳。”

说着,便将一束束珍贵香料,绸缎团扇,以及玛瑙香串拿了出来

“喔,我的孩子。这太贵重了!” 韦斯莱夫人惊呼。梅林的胡子,她从未见过这样稀罕的宝物。

黛玉见周围熙熙攘攘,也不好过分谦让。便又端庄地行了个礼,只将最珍稀的玛瑙香串执意递与了夫人。

在几个韦斯莱的指导下,黛玉顺利进入九又四分之三车站

回望着韦斯莱夫人的和蔼的笑容,黛玉心头涌起一阵暖流,眼眶不禁微热

-----

进入霍格沃茨列车,黛玉和那个名叫“罗恩”的男孩挑了个安静的包厢坐了。不出一分钟,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少女便刷地拉开包厢门

“你们好! 我叫赫敏·格兰杰。很高兴认识你们” 

黛玉款款起身,“小姐安好,我姓林,名黛玉。”

“嘿,你们想不想看我变魔法? 我哥哥刚教我的” 罗恩开口

“奶油 雏菊 阳光 让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!”

.........

黛玉捂嘴轻笑,“公子的咒语,可是按照《标准咒语 三级》施展的?”

“什么?! 你都学到第三本教材了?!”赫敏惊呼

黛玉优雅起身,灵巧地一挥魔杖,那只胖老鼠立刻变成了一只金色老鼠

“太厉害了!!” 罗恩震惊地三明治都掉到地上

“我昨日随手翻了翻教材,学到的只是些雕虫小技罢了。” 黛玉笑着说

此时,门外已站满了男女巫师。听说霍格沃茨来了一位东方美女,都赶来凑热闹

“天呐,这么漂亮,还这么才华横溢!” 

“赌三个金加隆,她一定会进我们斯莱特林!” 马尔福自信地昂首

“我赌五个,她会是拉文克劳的骄傲!”

夜幕逐渐降临,列车即将驶到它的终点——霍格沃茨

  

💘💘彩蛋: 马尔福视角下的林黛玉







评论(135)

热度(3173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