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下秋来风景异

HP文圈写手
连载中:当林黛玉进入霍格沃茨

黛玉走近厄里斯魔镜,只见贾敏和林如海正牵着年幼的自己,幸福地欣赏着新年烟火。

过了半秒,画面又浮现出了宝玉的温柔笑容。

“你...你没事吧...” 哈利看着面露哀伤的黛玉,有些慌张。

黛玉忙低头拭泪“哈利公子。这面宝鉴, 照出的是你心底的愿望。” 

“林小姐...你是怎么知道的..”

“我能在里面,见到早已过世的父母”

“对不起...我不知道” 哈利十分懊悔。赶紧想出一个新话题

“那...你之后是住在亲戚家吗?”

“是,黛玉寄居隅外祖母家。”

“我住在姨妈家。不过,他们对我很差劲。幸好,我被霍格沃茨录取了,这里对我来说才像家。”

“我也很喜欢这里” 黛玉轻轻说。

“在我离开故乡之时, 女子只能困于内宅, 不得抛头露面,更无法像男子一样学习科举。”

“那真是太遗憾了...你这么优秀” 哈利由衷地感叹。

“哈利公子。这面宝鉴,还是少见为好” 

“为什么?”

“在我年幼时,听闻一跛足道人讲过。世间有一魔物,名【风月宝鉴】,见者皆能见其贪欲之事。然而,见此镜之人,皆沉溺于虚妄之物,最终疯魔。 ”

哈利陷入沉思。“林小姐,我相信你...可是...”

走廊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是马尔福领着费尔奇来了。

“小子, 不许动! 你已经违反了宵禁!!” 走廊里传来了费尔奇的怒吼。

“是哈利,他一定藏在这里!” 马尔福很得意。

然而,下一秒

“啊哈,两位违反宵禁的学生! ” 费尔奇很愉快。

马尔福看到林黛玉,立刻慌张起来。“林小姐...是和我一起的。我让她去找哈利,别让他跑了”

“喔?是吗? ” 费尔奇显然很怀疑。

“是的。林小姐是...和马尔福一起的” 哈利也不愿意黛玉受罚。

“好吧。小子, 你违反了校规, 罚你三天禁闭! ”

马尔福吃醋地看了一眼哈利,“林小姐,你或许也不想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吧?”

黛玉冷笑一声“瞧瞧, 与我相识不过两日,这倒轻狂上了。我与何人相处,又与你有甚相干?便来拿我取笑!”

说着,便一摔手哭着走了。

马尔福瞬间慌了,连忙追了出去,却不见黛玉的踪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,黛玉收到了一封请柬。竟然是德拉科邀请她去马尔福庄园,共进晚餐。
“什么? 马尔福都没有邀请过我!” 潘西愤愤不平。”
“也许,马尔福想跟你道歉。” 秋·张说。
黛玉犹豫半晌,还是同意了。
几个时辰后后,黛玉的马车缓缓停在马尔福庄园门口。
黛玉见到站在门口的纳西莎,优雅地行一个礼“见过夫人”
纳西莎微微点头。对这个举止优雅的贵族少女,很是满意。
走进马尔福庄园,黛玉只见里面一派奢华。虽不及荣府豪奢,却也如林府一般精致华丽。
纳西莎观察着眼前的少女。只见她若无其事,神色如常。好像不把这富贵看在眼里。
对比那些叽叽喳喳,面露艳羡或嫉妒的女巫,这位东方小姐才像真正的贵族。
“这才是有资格出入马尔福庄园的女孩” 
纳西莎对黛玉更加欣赏了。
进入马尔福庄园,纳西莎悄悄离开,只留下马尔福和黛玉。
家养小精灵端上一道道菜,竟然都是东方的食物。
“咳咳,你说过你的家乡是“姑苏”我就让他们学习了那里的菜肴”
黛玉尝了一道鸡髓笋,果然是家乡的味道。想到疼爱自己的贾母,黛玉眼眶微湿。
“...我是不是说错话了”
“不。谢谢你,马尔福公子。” 黛玉心中感动。
“那么,你愿意做我的...朋友吗?” 
马尔福拼命克制自己,才没说出“女朋友”三个字。
黛玉捂嘴轻笑“自是可以。”
“我听说,东方的贵族女孩都有仆人伺候。 但是,霍格沃茨不能带佣人,你还习惯吗?”
黛玉刚想说,她更认可这种自由平等的价值观。马尔福便打了个响指,一个家养小精灵立刻出现。
“主人,多比来了。” 
“很好。你以后的主人就是林小姐了”
多比惊讶地看着黛玉。黛玉虽然害怕多比的模样,却也礼貌地给了他五个银西可,作为见面礼。
“主人...主人竟然给我这么卑微的小精灵,见面礼! ” 多比感动地要哭出来。
“多比,多比喜欢林小姐!”
用过餐后,几位家养小精灵护送黛玉离开。
当庄园只剩下马尔福母子,纳西莎的表情瞬间变得极为冷漠,甚至带着几分嘲弄。对着马尔福缓缓开口......


🌟【本章结局见彩蛋】:纳西莎的黑暗计划










评论(160)

热度(83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